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水伊人

旅游让快乐倍增,摄影让美景永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驾驶人生   

2009-06-11 15:44:09|  分类: 笑对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随着人们收入的增加,越来越多的家庭拥有了自己的汽车,越来越多的人体验了现代交通工具给人们带来的便利和享受。可正所谓“水能载舟亦能覆舟”,你不能否认每天都有因车祸而导致的人间惨剧上演,每每看到或想到这个,我就不禁得想到很多......
        我自己开车的机会不多,多数是在坐车。可不管是开车也好坐车也好,我们都是不是都可以从中感悟到一些什么?其实仔细想想人生有很多地方和开车一样:

     1、  知足者常乐。马路上人海茫茫,有的步行、有的骑车,有的等公交,而你有辆自己的车开着已经应该满足了,知足者才能有快乐。

     2、  不要去盲目的羡慕别人,珍惜自己所拥有的。不要管别人有宝马也好,开保时捷也好,那都是属于别人的。你只需要珍惜你所拥有的现在。

     3、  不管别人怎么样,你都要遵守规矩。别人可以闯红灯,横穿马路,但是你不能,不是因为有交警,而是你作为一个合格的公民,就必须要这么做。

     4、  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。如果前面是红灯,你就耐心地等,如果前面堵车,你也飞不过去,你想投机取巧、钻来钻去,出事是肯定的。人生中就有许多等待,所以必须要有良好的心态,耐心地把握时机。

     5、  一切向前看。开车时,你要看好前方,不要受路边环境的干扰,要追尾也让别人追你,你千万不要去“吻”别人。就象对待人生,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一切,向前看。

     6、  走你的路(开你的车),让别人说去吧。假如你是一个新手,你就在路上按规矩慢慢的开,不管别人超车也好,按喇叭也好。我行我素,也是种个性。

     7、  坚持原则,按制度办事,不碰“高压线”。我开车曾经有过几次磕磕碰碰,全是因为酒后驾车,所以为了你和他人的生命安全,你千万不能酒后驾驶、疲劳驾驶。生活中的“高压线”你也千万不要碰。

     8、  耐得住寂寞。在等待中你要耐的住寂寞,不要浮躁,在独自开车远行或者独自行驶中,你要耐住寂寞与孤独。人生旅途也一样,为了实现目标,你就必须战胜寂寞与孤独。

     9、  保持宽阔的视野。正常行驶中最好是正视前方,并时刻保持警觉,做到眼观六路。在人生的旅途中也一样的要保持宽阔的视野,保持心胸的宽广。

    ...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