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水伊人

旅游让快乐倍增,摄影让美景永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黄山游感  

2009-09-06 23:37:33|  分类: 旅游观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黄山游感 - 秋水伊人 - 秋水伊人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黄山云海

     “五岳归来不看山,黄山归来不看岳”。黄山,我向往的已久的地方,这次终于成行。

  8月14日乘坐k45次北京-福州快速列车13:11分天津上车,于次日早7:33分抵达黄山站。走出站台,接站的导游将我们领到中巴车上直奔汤口—黄山风景区,下车后换乘旅游专车上后山到云古寺停车场,坐缆车到白鹅岭。一出缆车站,哇!天空晴朗,山峰、怪石、奇松——映入眼帘。心里暗自庆幸,天公作美,第一次来黄山赶上了好天气,我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相机,边等同伴边摄下了这让人难忘的一组镜头。之后跟着导游沿白鹅岭山道向黄山第二高峰“光明顶”行进。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白鹅岭山峰

    黄山游感 - 秋水伊人 - 秋水伊人博客

 

 我随着人流行进在崎岖的山道上,只见远处的群峰朦朦胧胧、时隐时现。走到107电视塔附近,导游一指前方,那是著名的飞来石,电视剧“红楼梦”的片头巨石镜头就取之这飞来石。我赶忙拿出相机拍下了朦朦胧胧的飞来石。

       飞来石

     黄山游感 - 秋水伊人 - 秋水伊人博客

  等我在想与它合影时,已经完全被云雾遮盖了。山下艳阳高照,山上却云雾茫茫,黄山的美景以及形态各异的黄山松,也因云雾的遮挡掩去了他们的面目。听当地人说:来黄山赌的是天气,365天有200天是看不到好风景的,比如云海只有在下过雨后才会出现,日出更要看运气了。

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翻山越岭,当酸胀的脚终于踏上光明顶,才发现:美景,竟不在山顶,而在那一路来不及细看的一松,一石,一径,一涧。 生活也如登山,有的人,以为人生的最大幸福在山顶。于是锁定目标,毕生精力疾疾攀登,竟不知左右有景,气喘吁吁唯恐落人之后。哪知,幸福这座山本就无顶,苦苦追寻却每每失落。不少的人本应很幸福,看起来却很烦恼;有的人本来该烦恼,自己却过得很幸福。像登山之间,你总在羡慕爬在前面的人,一回头,才发现自己正被别人仰望和羡慕着。其实,我们并不缺乏幸福,甚至也不缺乏那双发现幸福的眼睛,只需,把脚步放慢一点,把不必要的包袱丢弃一点。生活很简单,人生真的如黄山美景。

我们在光明顶宾馆午餐后继续向莲花峰、玉屏峰顶行进。过鳌鱼背,穿越“鳌鱼洞”,攀登“百步云梯” ,一路在山间穿梭上下,黄山上到处是奇石,到处是松柏,云雾漂游,忽隐忽现,让人有了进入仙境之感。因为是周六,人流如潮,那场景就像雷雨前的蚂蚁搬家,从光明顶到通往迎客松的路上是在挪蹭中度过的(建议千万不要在节假日游览黄山,简直就是花钱找罪受,更影响游览心情),大家急切地想早一点赶到迎客松的景点,早一点一睹“松容”。

终于登上了玉屏峰山顶,望四周群山怀抱,奇松挺立,欣喜有加。此时的迎客松前排起了长长的拍照队伍,为了想留住这美丽的景色,留住这黄山迎客松的倩影。我们好不容易等到了拍摄的机会,终于在人来人往中见缝插针地拍了张迎客松下的照片,导游已经在催促下山了,我快步在玉屏峰顶绕一圈,来不及细细欣赏一下云海、奇松和对面的黄山最为险恶的山峰—天都峰就匆匆忙忙地奔向玉屏站,依旧是排队挪动的人流,两个多小时后乘坐缆车到达慈光阁下山了。

    鳌鱼托石龟    

     黄山游感 - 秋水伊人 - 秋水伊人博客

      百步云梯

       黄山游感 - 秋水伊人 - 秋水伊人博客

       黄山游感 - 秋水伊人 - 秋水伊人博客

        云海

      黄山游感 - 秋水伊人 - 秋水伊人博客 

       玉屏楼景区

       黄山游感 - 秋水伊人 - 秋水伊人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黄山迎客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黄山游感 - 秋水伊人 - 秋水伊人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送客松

         黄山游感 - 秋水伊人 - 秋水伊人博客

   总之来也匆匆,去也匆匆,还没有细细地品味黄山,我就已经离开了黄山,留下许多遗憾。真希望能有机会再游黄山,走一走梦幻的西海大峡谷山路,爬一爬“天都峰”陡险的天梯,体会那种阴晴不定的天气,领略一下蒙蒙胧胧的雾,壮观的云海,奇形怪状的山石……。

  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