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水伊人

旅游让快乐倍增,摄影让美景永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缅怀母亲  

2010-05-09 22:22:52|  分类: 用心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今天是母亲节,我久久地站在母亲的遗像前凝视,那是一张镶嵌在黑色镜框里的黑白遗照,是我十几年前与家人一起去凤凰山公园游玩时亲手为母亲照的。那神态,那慈祥的面容是多么的亲切,好像母亲不曾离开我们 ……。

 自1998年2月19日母亲离开我们已经十二年了,她的音容笑貌,她的言谈举止一直深藏在我脑海里,时常出现在我睡梦中!多少次我独自一人站在母亲的遗像前默默致哀;多少次凝视着母亲的遗像,静静地诉说着自己的思念。

 我记事起,就觉得母亲整天忙忙碌碌的,没有空闲的时候。母亲不仅要为全家的一日三餐以及杂活操劳,就连四季穿的衣服无一不是母亲亲手缝制的,直到母亲离开我们,才试着自己去商店买衣服。母亲永远有一大堆做不完的家务事,每每想起这些我都自悔,如果母亲不这么劳累,也许不会得病的。至今我每次梦见母亲也都是她在操劳家务的样子。

母亲是坚强的,十几年来为了这个家和她的亲人们,一直在与病魔顽强地抗争,直至生命的终结。母亲是善良与真诚的,她的为人,她的宽容,以及她乐观、开朗的生活态度成为我人生道路上的一面镜子。她在临走时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的父亲,对我们姐妹反复说的一句话就是:“一定要照顾好你们的父亲”,十二年来,我们一直牢记母亲的嘱托,对我们的父亲尽心尽力,让他感到幸福、快乐。

 母亲不仅给了我最宝贵的生命、最无私的爱,而且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,留给了我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永远也说不完的话题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